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派员参加中国科学院 2016 年政务信息、网络宣传、信息公开、舆情应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11-14  |  【打印】 【关闭

   11月10-11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第二期“政务信息、网络宣传、信息公开、舆情应对工作人员培训班”在长春举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出席并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战略》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俊雄,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沈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主任研究员刘鹏飞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科学传播工作主管郭剑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德进局长作专题报告

 

  周德进在报告中阐释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总体思路与进展,以及科学传播“十三五”规划思路与举措。他指出:在科学技术竞争激烈且传播成为每个人、每个机构的“呼吸系统”的大背景下,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教界的先锋,做好科学传播工作是责任和使命。周局长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时代特征切入,讲解了党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及中科院科学传播“十三五”规划相关内容,要求学员不断提高传播素养,切实做好所负责的科学传播工作。

 

6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骏雄和刘鹏飞分别作了题为《微生物所信息宣传工作的一点思考》和《网络舆情研判与突发事件应对》的专题报告,对舆情分析研判在具体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解读。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院网站编辑部相关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作了汇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负责科学传播工作的人员与大家进行了相关工作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全国科技名词委未来开展科技舆情工作提供了经验。来自中科院院机关、院属单位的6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