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第二期“科技名词规范与语言文字规范应用培训班” 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8-01  |  【打印】 【关闭

为在新闻出版领域推广普及规范科技名词,全国科技名词委于2016725—29日在银川举办了第二期“科技名词规范和语言文字规范培训班”。来自全国90家科技期刊、图书出版单位的124名骨干编辑,接受了科技名词规范应用的培训。迄今,全国科技名词委已开展科技名词规范应用培训达20期,来自1100多家出版单位的2100多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左三)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教学严谨,内容丰富实用。课程经过精心设计,聘请授课经验丰富的审定和语言文字专家主讲。通过理论阐述、实例讲解、课件演示、经验交流等教学手段,指导学员们在出版编辑工作中正确使用规范名词。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研讨,为科技名词规范工作提出很多建议。

 

 

全国出版社、报刊社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技名词在新闻出版领域的推广普及工作,始终得到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等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尤其是近些年来,科技名词的规范使用相继纳入了新闻出版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全国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图书编校质量检查细则、学术出版规范行业标准。这些举措积极促进了科技名词规范工作,也促进了出版物质量的提高。

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