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机械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审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7-18  |  【打印】 【关闭

 

机械工程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审定工作会议

 

  7月15日,《机械工程名词》第一分册“机械工程基础”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第二次审定工作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副主任王国彪,北京理工大学宁汝新教授,重庆大学张根保教授,清华大学王立平教授、朱煜教授、关立文副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陈文华教授,天津大学王树新教授、黄田教授、车建明教授,华侨大学谭援强教授,装甲兵工程学院王海斗教授,《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王淑芹编审,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项目负责人史金鹏等3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国彪主持。

  本次讨论并审定的词条内容作为《机械工程名词》第一分册的基础部分尤为重要,与会专家认真地对第一分册的框架做了重新细分和调整。针对与其他专业存在重复的内容和词条,专家们进行了讨论与思考,并对需要补充完善的内容达成了共识。专家们一致认定,框架与修订内容要充分体现科学性、权威性和时代性。

  会上,史金鹏针对名词审定的原则与方法在会上做了认真解读。王淑芹作为此次名词审定工作办公室成员代表,向远道而来的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会议由王国彪进行总结,他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并落实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