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成功举办“科技名词规范和语言文字规范应用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4-04  |  【打印】 【关闭

    2016年3月27日-4月1日,全国科技名词委在宁波成功举办了“科技名词规范和语言文字规范应用培训班”。来自150多个出版单位的200多名图书、期刊编辑和校对人员参加了培训。

 

“科技名词规范和语言文字规范应用培训班”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将其纳入了2016年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培训项目计划。

       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发言。他指出,科技名词规范是国家的一项基础建设工作,对于促进科学技术交流、提高社会民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有着重要作用。他指出,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为加强对科技名词的规范使用和提高出版产品质量,采取了多项举措,除了将科技名词规范纳入教育培训计划,还将其纳入出版产品编校质量检查、全国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学术出版规范行业标准。最后,裴亚军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提出问题和建议,及时反映目前出版物的术语使用情况和新闻出版一线工作者对规范术语的需求,以促进科技名词规范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