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名词委事务中心开展全面预算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5-08-20  |  【打印】 【关闭

    8月19日,事务中心召开2015年第九次领导小组会议暨财务工作专项会议。会议决定,为规范预算编制、审批、执行、分析和考核工作,强化预算的科学性、权威性,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和《中国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管理规程》,自2016年起实施全面预算管理。
    全面预算管理要求各部门、各岗位,包括人、财、物在内的一切经济活动,以及经济活动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均须纳入预算管理控制系统。与事务中心经济活动相适应,事务中心全面预算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收入预算、科研经费支出预算、管理费用支出预算、财务费用支出预算、应缴税费预算等五大类。
    为顺利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事务中心将成立非常设预算决策机构和考评机构,建立责任会计制度,并依据事务中心机构特点,组成六大责任中心(二级预算单位)作为基层预算执行组织和基本责任单位。实行全面预算管理以后,事务中心将以预算管理作为预算期内组织、协调各项经济管理活动的基本依据,逐步建立起市场经济条件下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