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城乡规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5-10-10  |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城乡规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城乡规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瑞珠院士等近37名专家参加会议。城乡规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由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共同成立,邹德慈院士任主任。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主持。
   工作会议上,城乡规划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兼编写组组长孙施文首先代表编写组汇报了一审阶段的工作进展。根据预定的工作方案,编写组分组开展选词工作,各小组根据第一次工作会议上的讨论意见对初稿进行了修改,并由学会秘书处提交至全国名词委进行数据库查重,在此基础上,编写组适当增加新选词。经各委员审议,目前,编写组共计收录1746条名词,分为七个二级学科。
     工作会议上,孙施文向大会提出了五点较难把握的问题。王瑞珠副主任委员,崔功豪、胡序威、周一星、尹稚、石楠、吴志强、张泉、吕斌、赵民等委员,以及编写组专家们先后发言。全国名词委事务中心才磊编审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介绍了定义的编写原则与方法。会议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