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烧伤学名词》正式公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30  |  【打印】 【关闭

 

  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烧伤学名词》于2019年10月正式出版公布。 
  《烧伤学名词》由第一届烧伤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完成。本次公布的名词共1123条,均有定义或注释,内容包括:烧伤概论,烧伤早期处理与营养代谢,烧伤并发症,特殊类型烧伤,烧伤创面修复,烧伤康复与整形,烧伤麻醉,烧伤护理,烧烫伤实验动物模型9部分。 
  烧伤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非常重视名词审定工作,早在2009 年接受任务后,即召开了第一次编委会,按照科学技术名词审定的原则与方法,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和中华医学会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专家的指导下,讨论确定了编写范围,拟定了编写大纲,落实了组织分工,随后即开始收集、拟定词条。期间五易其稿,召开了5 次编委、专家审定会议,并征求了全国各地专家的修改意见。于2015年5月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1年,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预公布期间的反馈意见,第一届烧伤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再次反复修改和完善,于2019年10月上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正式公布。
 

 

查询已公布名词请点击此链接访问术语在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