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植物学名词》(第二版)正式公布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9-10-23  |  【打印】 【关闭

  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植物学名词》(第二版)于20199月正式出版公布。

  《植物学名词》(第二版)由第二届植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完成。本次公布的名词共5857条,均有定义或注释,内容包括:总论、系统与进化植物学、植物形态与结构植物学、藻类学、真菌学、地衣学、苔藓植物学、植物生殖与发育生物学、植物细胞生物学、植物遗传学、植物生理学、植物化学、植物生态学、古植物学、孢粉学和植物生物技术16部分。

  1992年,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了植物学基本名词3304条。20086月,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和中国植物学会共同组建了第二届植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开始第二版《植物学名词》的审定工作,在第一版的基础上修订增补,并加注定义或注释。于201711月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审核批准予以预公布1年,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网站及有关媒体公示征求社会意见。根据预公布期间的反馈意见,第二届植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再次反复修改和完善,于20192月上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批准正式公布。


查询已公布名词请点击此链接访问术语在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