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裴亚军一行拜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20-12-22  |  【打印】 【关闭

  1215日上午,裴亚军一行拜会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与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先生等就推进健康管理学名词审定、支撑服务健康管理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会谈。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先生、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武留信院长、解放军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强东昌研究员会谈时在座,事务中心张晖副主任、医学专项办公室主任张玉森研究员参加会谈。

白书忠先生对裴亚军一行来基金会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说,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组织开展健康宣传、健康促进、健康扶贫等各项公益活动,普及健康管理理念、推广适宜技术应用,提高资金募集能力与调动社会各类专业专业人员积极性方面,以及在加强自身建设与管理能力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日益提升。表示高度认可开展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愿意支持国家科技名词规范化事业的发展。

裴亚军代表全国科技名词委向基金会和白书忠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学技术名词是科学技术形成、积累、交流和传播的前提和基础,是建构科技话语体系、掌控科技话语权的核心内容。竭诚欢迎社会各界支持科技名词规范化事业的发展,感谢基金会对全国科技名词委取得成果的高度评价和对科技名词规范化工作的支持。

双方确定,依托基金会成立全国科技名词委健康管理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健康管理名词,开展系列宣传推广工作,服务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助力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事业发展。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于200612月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公益慈善组织。被民政部评定为3A级国家公益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原常务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原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白书忠教授是基金会发起人,并担任基金会第一、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和终身荣誉理事长。第三届理事会选举王文中任理事长。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