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致敬丨全国科技名词委常务委员张伯礼院士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9  |  【打印】 【关闭

  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习近平向张伯礼颁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张伯礼院士作为全国科技名词委常务委员为中医药学名词规范化工作和全国科技名词委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伯礼院士多次出席全国科技名词委常委会会议,为委员会建设和科技名词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张伯礼院士出席常委会会议剪影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