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8-03-22  |  【打印】 【关闭

2018131日下午至21日上午,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连玉明,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颖慧、张涛,全国科技名词委编审高素婷、代晓明,副编审霍春雁,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江岸,以及来自全国科技名词委、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裴亚军理事长主持。

 

     

 

会上,研究基地秘书长刘金婷和张涛理事分别回顾总结了2017年研究基地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研究基地五年发展规划及2018年重点工作》《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名词委基地经费预算方案》《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名词委基地编写劳务费用发放办法》。理事和代表们还对《大数据百科全书》条目框架进行研讨,分别从学科体系、分支学科完整性、预计收词量、收词难易程度等多方面给予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连玉明对研究基地的2017年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对2018年及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的目标。提出要尽快组建各团队(编写团队、审稿团队、翻译团队、编辑团队等),团队间要紧密联系,相互配合,加快编写《大数据百科全书》进度,《大数据百科全书》要体现出高质量和科学性、及时性、指导性等特点。

 

  最后,裴亚军要求研究基地对工作计划要具体落实,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编写《大数据手册》《大数据名词》《大数据百科全书》和筹建大数据论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