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全国科技名词委召开科技名词工作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10-31  |  【打印】 【关闭

  2016年10月27日上午和28日上午,根据白春礼主任批示及中科院汪克强副秘书长指示,全国科技名词委连续召开两次科技名词工作专题研讨会,研讨当前专家反映问题较多的几个核心问题。严加安院士等35名专家代表34个分委员会参加了研讨。

 

2016年10月27日,科技名词工作专题研讨会

 

  专题研讨的焦点集中在名词工作是否必须加注定义。会议主体意见认为,鉴于当前诸多实际情况,为确保审定工作延续性及专家积极性,“十三五”期间总体上应当以开展定义版工作为主。针对定义工作难度大、所需资源多,严重影响工作进度等实际问题,专家建议宜按照“分步实施、分类处理”原则,务实推动审定公布工作。会议认为,科技名词工作应当与时俱进,要将新词工作纳入日常审定公布工作当中。会议还研讨了其他问题。

 

2016年10月28日,科技名词工作专题研讨会

 

  与会专家发言踊跃,讨论热烈,意见表达充分。会议高度认可中国科学院和全国科技名词委领导重视专家意见建议的做法,高度评价在现阶段就重大问题召开专家研讨会的意义和作用。

    事务中心承担审定任务的全体工作人员旁听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