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国科技术语》召开第三届编辑委员会全体会议,白春礼院长担任主编

文章来源:本网  |  发布时间:2016-09-16  |  【打印】 【关闭

  9月13日,《中国科技术语》第三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发展规划局局长汪克强,全国科技名词委专职副主任裴亚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张柏春、陈杰、程晓陶、潘书祥等30位编委与会。会议由代晓明副主编主持。

 

白春礼主编做重要致辞

 

  会上,白春礼院长作为主编做了重要致辞。他指出,《中国科技术语》杂志是中国术语学领域的一个标志性的刊物,内容也很独特,肩负着培育中国术语学的重要使命,承担着促进科技发展和知识传播的职能。他回顾了钱三强、卢嘉锡等科学家对刊物的关心和帮助,向路甬祥院士对刊物的重视和支持表示了感谢。白院长在致辞中对今后刊物发展提出了重要要求,他指出,要充分依靠编委,建立一套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联系和协调机制;要时刻不忘办刊的宗旨,不断增强读者意识;要强化目标意识,引领学科发展。

  刘青副主编总结了期刊编辑部近年来工作进展。刊物编辑部在第二届编辑委员会的指导下,秉承科学严谨的作风,坚持正确的导向,保持鲜明的特色,按时保质出版、整合传播方式、为主流业务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他同时指出刊物发展目前仍面临一些困境和难题:缺乏学科依托,稿件质量需要提升,刊物影响力需要增强。

 

 

编委们围绕期刊发展发表意见

 

  会上,编委们围绕刊物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在如何提高期刊影响力、加强稿源建设、发挥编委会作用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白春礼主编向与会编委颁发聘书

 

    会议宣布了《中国科技术语》第三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名单,白春礼主编向与会编委颁发了聘书。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技术语》编辑委员会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