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中新网:中国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三大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5  |  【打印】 【关闭

  中新网长沙3月20日电 (付敬懿 徐志雄)第五届中国慢病健康管理与大健康产业峰会20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召开,全国健康科技术语研究推广中心、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岗位能力/技能培训项目、全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中青年学者联盟三大项目成立启动。

 

  全面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管理在慢病防控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进入21世纪,中国健康管理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无论在机构数量上还是在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上都有长足进步,但学科建设的滞后已经成为制约健康管理发展的瓶颈。

  全国健康科技术语研究推广中心的成立,将成为中国健康管理领域术语建设的“里程碑”。科技名词术语的统一和规范化,对于科学知识传播与交流、新学科开拓、新理论建立、科技成果推广等十分重要,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一个国家相关领域科技水平。

  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岗位能力/技能培训项目的启动,将通过系统化培训帮助从业人员,提升健康管理行业整体服务能力。

  当日,全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中青年学者联盟成立发布会暨《GlobalHealth》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专刊创立同期举行,为健康管理领域的人才储备提供平台,保障行业未来发展。

  中国慢病健康管理与大健康产业峰会是由武留信、宋震亚、陈志恒等五位健康管理行业的专家学者共同发起的健康管理学术交流平台,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成为该行业“风向标”,每届均有数十位两院院士、学科领袖等两千余名学界、业界及企业代表与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表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威胁中国人健康最重要的疾病类型,大会对慢病防控的策略、慢病防治方案等进行深入探讨,将在中国慢病防治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