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办公邮箱   |   ARP系统   |   术语在线   |   ENGLISH

解放军报:军事科学名词审定委受表彰 协调全军数十个单位参编

文章来源:商务印书馆  |  发布时间:2016-01-29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杨鲁、特约记者邵龙飞报道:2015年12月28日,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军事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被表彰为“优秀分委员会”。

  军事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自2013年4月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军委批准的《军事科学名词审定工作实施纲要》和全国科技名词委制定的《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原则及方法》,通过科学运用“小核心大外围”的科研工作模式,组织协调全军15个学科牵头单位、数十个参编单位扎实工作,探索出科学有效、实用管用的军事科学名词审定工作机制,培养出一支熟悉业务、严谨治学的审定工作队伍,构建完善了适应时代发展、具有我军特色的军事科学名词体系,编制完成了符合实际需要、专业系统的《军事科学名词体系15个学科词目总表》。其中,军事科学名词体系等多项成果填补了我国军事科学研究领域空白。

  据介绍,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是由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审定和公布科技名词的权威性机构,共有95个分委员会。军事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作为其中的一个分委员会,依托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开展工作,由该部军事术语与军事志研究室具体履行工作职能,组织军事科学名词审定工作。